大婆教主

hp/跳逗/偶尔一三字母。已跑路做出物吃饭号,新号随缘见。

【黛黑】月亮与五百円

     是这次为参加情人节的给黑子表白活动写的文!我是木吉铁平背号的时间(?)

     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我好菜,,辛苦了大家!谢谢我爹我妈咪做饭,,我拉屎很快乐

     这篇断断续续写了很久,,虽然字数不多但是我很鸽,,所以还是有很多没表达出来的地方(一个绝望的文盲jpg)

     写文时候:得有好多字了吧

     出来一看:4k+(没有骂人)






        特别冷的天没人出门,出门的都是精神病。黛千寻走在干净得像是新铺的街道上,如是想。


  他肩膀耸起,把半张脸脸缩到围巾里。这几天的天气都不怎么样,常常一个上午天都阴沉着,直到中午过后才有点放晴,但冬天的白天总是很短,阳光还没出现多久,就被夜幕吞噬了。


  今天上午太阳还是没露面,咆哮着的风也没能将灰暗的云吹开半丝,只有几条光秃的棕黄树杈在风中疯狂搅动着昏灰的空气。


  他为什么要在这种狗屎天气出门。黛千寻在心里暗骂一句。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种狗屎天气出门。


  今天不是上班的日子,不是超市清仓特价卖出快烂掉水果的日子,也不是某某书店上新某某轻小说的日子——更何况他老早前就不看轻小说了,这种供人消遣的东西好像不能出现在他这种四线城市的普通职员手里,反正轻小说也不能让现在的他感到多么轻松。


  那他为什么要出门啊。


  如果黛千寻是绿间真太郎,这种事就好理解了。


  轻小说里把它叫做“某某的召唤”,绿间真太郎把它叫做“天命”,青峰大辉把它叫做“直觉”。


  黛千寻说自己就是想去便利店了,仅此而已。


  虽然家里暂时什么都不缺。


  居住的小区的附近没什么大型商场之类的娱乐场所,充其量只有四散在小区周围的小生鲜超市和便利店。


  黛千寻平时都去离家最近的便利店,但不幸的是今天那家店没开门。“大冷天出了门却一无所获地回家看上去太亏了”,抱着这种心态,他开始在附近随意找寻便利店。


  他常去的这家生意很好,所以也没什么店在它附近安营扎寨。至少在黛千寻发现一家被夹在角落里的便利店之前是这样的。


  小得可怜的门市,不起眼的店面,透明的玻璃门被擦的一尘不染,让这家店看起来更透明,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一般。


  还蛮适合他去的。黛千寻有点自嘲地想。他站在自动开合的玻璃门前,玻璃门毫无反应。


  这种无聊的事陪伴了他三十年,他完全习惯了。屈起手指在门上轻敲两下,老头一般的门才叮咚打开——


  “不好意思这扇门一直不太灵敏……”门口有一个轻轻的声音对他说道。


  竟然有人搭理他。这是黛千寻的第一个想法。他低头向身旁那个认真歪头检查玻璃门的人看去,却萌生出了立马回头把门拆掉飞速逃跑的想法:“你怎么在这?”


  听到黛千寻的声音,那个人抬头,略带疑惑的湛蓝圆眼在看向他后微微睁大以表惊讶,随后那人退后一步鞠个躬:“好久不见,黛前辈。”


  自己要和他好好叙叙旧吗?黛千寻在心里狠抽自己一耳光,今天就不应该出门。


  黛千寻不喜欢黑子哲也,准确地说有点讨厌他。


  早就被扔到九霄云外的记忆又大吼大叫着回到他脑中,高中时的赛场上,轻声说着“这大概是同类厌恶吧”的身影和此时身旁的身影完美重叠。黛千寻的篮球早就干瘪积灰,轻小说也有的丢有的散,手机通讯录里的人很多都不再联系,时间改变了很多,但黛千寻不幸地发现黑子哲也什么都没变,身高,皮肤,头发长度,尤其是他那双湛蓝的,认真的圆眼睛。


  让人烦躁不安,手心冒汗,不由自主“嘁”一声的圆眼睛。


  黛千寻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嗯”来做回应,接着又问了一遍:“你怎么在这里?”


  “我在这家便利店打工。”语气毫无波澜,似乎在回答一加一等于几这种问题。


  他问的是这个吗?黛千寻抿抿嘴角。高中毕业后,黛千寻就和这个一战之缘的旧型没了联系,本来也不应该有联系,甚至自己不应该把他记得那么深,黛千寻想。大学四年平淡无奇,上了个还不错的大学,学了个就业率不低的专业。他没再加入篮球部,毕竟当时自己也只是兴致上来被冲昏了头。毕业后,他去了个小城市,找了个稳定的工作,给老板打工到现在。就算找文风最磅礴阔大的作者来介绍他这三十年,也只能写出平淡的流水账。如果非要找出什么波澜,或是能让他陷入小小激动的声音的话,那就只能上当年的篮球赛场上寻找了吧,天台的风声、汗水滴落的声音、球鞋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还有,那双蓝眼睛死死盯着自己时,空气流动的声音。


  诚凛夺冠,意料之外却又理所应当。黛千寻和那个旧型场上两看两相厌,场下也不熟络,而且黛千寻还面临毕业。但在诚凛欢呼着抱做一团时,黛千寻远远看着那个瘦小纤细的蓝发少年,他被队友簇拥,被欢声拥抱。那个人……黑子哲也,他的未来会很明媚吧。


  黛千寻有种这样的,绿间真太郎般的直觉,又或是连自己都不愿承认的,前辈对后辈的期盼和对这个瘦小的胜者的敬意。


  但是现在,黑子哲也套着围裙,那双蓝眼睛看不出情绪,仰视着他。什么都没变是假的,一定有什么变了。


  黛千寻被这双眼睛看得有点恼了。或许有人和曾经坐镇占卜部的绿间真太郎说他的占卜一点不准,他也会恼,然后随便抄起个什么扔个完美三分球砸在那人头上。


  但黛千寻的三分准确率一般,于是他又问道——这是第三遍了:“你怎么在这里?”


  这回黑子哲也眨眨眼睛,说道:“出了点事。”


  出了点事。


  这几个字经常在电视剧里出现。英俊少年摆平混混后,带着刺眼微笑对为自己包扎的少女说的是这几个字。正直警察出警归来,对自己紧张等待案件进展的同事说的是这几个字。还有路边的落魄男主,坐在冰凉的地上,给妈妈打电话时说的也是这几个字。


  黛千寻猜黑子哲也的“出了点事”类似于最后一个。


  他移开目光,不再管这个问题,而是问黑子:“有没有纸抽?”


  对方点点头,带他左拐右拐到一个货架前。黛千寻蹲下,随便拿了一提。这种生活必需品无论什么时候看见都可以买一些,也不是坏事。


  他走到收银柜台,柜台前的人懒懒散散:“500円。”


  付了钱,黛千寻觉得好像还是少了什么。卫生纸,水,垃圾袋……甚至是筷子,家里都不缺。他有点烦躁了,轻轻“嘁”一声,转过身对黑子说:“要一起吃个饭吗?”


  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我不想请你,AA。”


  这回黛千寻清楚看到那双蓝眼睛里波动的惊讶了。

  

  

  

  

  黛千寻把刚买的纸抽放在店里,黑子哲也和瘫在椅子看电视剧里的店长说了一声,看见店长不耐烦地挥挥手,他们才出门。


  翘个班,也没人会发现吧?黛千寻对黑子这乖宝宝一般的行为略有不屑。他在公司里时凭借微弱存在感四处闲逛的日子多得数不来,而存在感比自己还微弱的黑子还得跟那个一看就懒得理他们的店长请假。


  不过,如果黑子哲也不这样做,那他就不是黑子哲也了。


  他们走在路边,天还是阴沉的,不过风力照先前小了点。


  “吃什么?”黛千寻问身边换下围裙裹得严严实实的球。和黑子哲也吃饭。这件事是高中时期的黛千寻不会想象的,但现在他们正在路上,而且这是黛千寻先提起来的。


  黑子哲也没有和他客气,想了想:“拉面吧。”


  黛千寻点点头,带他去了自己常去的一家面馆。


  “我经常来这家。”他带黑子哲也找了个角落的地方坐下,把大衣交给服务生,之后看着黑子哲也手忙脚乱地解围巾。


  “我小时候来过这。”解开最后一个扣,涨红着脸的黑子哲也转战羽绒服。


  “小时候?”


  “嗯。”扣子解到最后一个,“奶奶家以前住这里,小时候来过这家店。”


  “那着家店历史还真够悠久的。”不过一点看不出来。黛千寻看看周围新贴上的时髦墙画。


  “一点看不出来吧。”黑子这话到是惊了黛千寻一下,他看着对面已经解完羽绒服一脸轻松把衣服递给服务生的黑子,后仰靠在椅背上,轻声道:“连我想什么都知道,你的人类观察还是这么可怕。”


  像当年在球场上,只不过不如当时出鞘剑刃般的锋利。


  黑子哲也也一怔,随即轻笑。在拉面馆橙黄的和式暖光照射下,本来清澈透明如大海的眼睛平添了几分暖橙,四散的光线钻到他的眼睛中去,黛千寻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他的一只眼睛中的橙黄竟盖过了原有的颜色,像赤司征十郎那般呈现出相异瞳色。只不过赤司征十郎少有笑得这么柔和平淡,而且要是黑子哲也也是像奇迹曾经队长赤司那样的双重人格,那他黛千寻怕是这辈子都不去东京,下辈子也不敢接近那个帝光一步了。


  许是因为店里就他们两名客人,面很快被端了上来。黛千寻点了碗普通的酱油拉面,黑子哲也点的是豚骨拉面,两碗被汤浸得微微发黄的面条安稳装在乌黑油亮的面碗里,上面除了配菜还点缀些嫩绿的小油菠菜,在灯下油亮可口,白雾就从其上蒸腾,大片白雾显得好像是有不少顾客等着,也给空荡荡的面馆添点平日里常有而现今奇迹般消失的热闹烟火气。


  服务生轻把两碗面放在他们面前后,转身掀了帘进了后厨。


  外面只有黛千寻和黑子哲也和两团白雾了。


  “那,我开动了。”黑子哲也伸手拿了双筷子,黛千寻也如他那样念叨句“我开动了”就夹起一筷子面条。


  两人什么也不说,各自吸溜起各自面前的面。


  毕业工作后,黛千寻不是没去过吵吵闹闹的 什么同学聚会,也不是没在这座小城里遇见过吵吵闹闹的某些同学。曾经的同窗会兴致勃勃找个富丽堂皇的饭店坐下,点一堆菜和黛千寻扯起话聊,有时也是他们间互相聊。聊的也无非谁或自己是怎样怎样成功,谁或自己多么多么招人喜欢,冷场的时候极少,但这种热络让黛千寻厌恶又不安。所以近几年他都是拒绝了这种邀请。


  但是和黑子哲也并排坐在空荡荡的老拉面馆,什么也不聊,冷着场又或说气氛从来就没热闹起来过,这种感觉更让他喜欢。


  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黑子哲也放下筷子:“我吃饱了。”


  “你饭量还真是小……”黛千寻看着身旁那碗几乎算是没动过的面,不禁感叹。


  “我一般也不会剩这么多的……”黑子哲也扯了张纸擦擦嘴,把伸手过程中不小心碰倒的人筷子筒扶起来后,有点苦恼般地低头看着面前的面,“就是感觉……味道不同了。”


  “难不成你从小时候后就没来过这家店?”


  “嗯,”黑子哲也点点头,“当时也不过吃过一次,也是这里的豚骨拉面,因为味道很特殊,所以记下了。”


  “怎么想味道都会不一样啊……过了这么久了。”黛千寻对黑子哲也的想法感到有点好笑,但他看到黑子眼里的情绪后,还是把想笑的心情收敛了起来。


  在柔暖的灯下,那双眼睛颜色的不同更明显,不过和之前黛千寻在灯下看到的异瞳不一样,如今更贴合真实情况的黑子哲也的眼睛,是一只湛蓝如高中赛场上时的,一只透蓝清澈的。如果黛千寻猜对了的话,那只透蓝清澈的眼睛里是映不出它面前的筷子筒的。


  这两双眼睛不同,但都盛着同样的淡淡悲伤。

  黛千寻的叹口气,指着黑子哲也碗里的小油菜:“绿间真太郎。”


  黑子哲也抬头有点疑惑看向他,但黛千寻没去理睬,继续改指了浮出汤面鲜红的辣椒末:“赤司征十郎。”


  零零散散漂在汤面上的玉米粒:“黄濑凉太。”


  成一大团拥抱彼此的紫菜:“紫原敦。”


  又点了个泡汤里泡得暗红的辣椒皮:“火神大我。”


  找了一圈,确是没有青蓝色的菜——更何况把青蓝色东西加在豚骨拉面里太倒胃口——黛千寻只得作罢。他抬头看着那双发愣的眼睛:“你是这么想的吧。”


  不等黑子哲也接话,黛千寻就接着说道:“怕像拉面一样,变了味道。毕竟时间,身份,关系都摆在那里,所以你上这里来了,没和他们联系过。”


  说完,黛千寻的好心情地去观察他的表情,如愿地看到他平日里变化不大的表情现在写上“被说中了”后,满意地继续说道:“不过人又不能像拉面那样,对吧?”


  他说了什么?他想说什么来着?绝对不是这种赞赏人类的话吧。


  不过他还是抱着点自己不愿承认的喜悦看那人的脸庞亮起来,连带着那只透蓝的眼睛也发了亮。黑子哲也抿抿嘴唇,喊了他一声:“黛前辈……”


  “嗯?”


  “虽然但是,用手指着人家的菜是不礼貌的。”


  “你这混蛋……你不是吃完了吗!”

  



  

  回去的路上,黛千寻还是穿着深棕大衣,冻的打哆嗦又不敢表现出来,黑子哲也还是裹得像个球,暖暖和和窝着。和来时的路一样,却又不一样,可能是由于俩人都吃饱了,又或者是俩人都没察觉到的因素,下午到了,天放晴了。


  走到便利店,黛千寻看黑子哲也敲敲玻璃门,随后走了进去,把黛千寻的一提纸拿出来递给他。黛千寻接过,却掏出手机向黑子哲也晃晃:“电话号。”


  黑子哲也愣一下,随后微微弯了嘴角也弯了眼角:“好的,猪里脊肉前辈。”


  “喂……猪里脊肉又不是灰色的。”


评论(11)

热度(1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