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婆教主

hp/跳逗/偶尔一三字母。已跑路做出物吃饭号,新号随缘见。

【青黑】春日

呃,突然很想写文就花了一晚上写的低质量短打。感觉以后会删掉,因为太烂了。时间是第一次青黑战之前





 从天气和青峰大辉的个人情绪这两个角度来讲,春天的周末都是最令人心旷神怡的。


  十点钟起床,青峰大辉打着哈欠,出了门。


  天高高地挂着,太阳也不刺眼,抬起头就能看清湛蓝干净的天空,突如其来的风会吹进人的衣服,把布料撑起来,凉爽干燥的手抚摸着肌肤,然后又不作声地离开。


  周末对于书都积了几层灰的青峰来说,是彻彻底底的休憩时光,往常消磨时光的方法是陪青梅竹马逛街,弓着身听她絮絮叨叨。


  但絮叨的女孩不知道干什么去了,早就神神秘秘地告诉他这周末她要出去让自己别乱走。耳根一下清净下来,却让青峰感到不太适应。


  于是他决定去哪里逛逛,随便哪里。


  他不想去桃井五月平日里扯着他去的什么什么大型商场,也不想去雀喧鸠聚的某某游戏厅,他只是那么弓着身,漫无目的地向前走。


  青峰一直觉得,走路是一种很好的娱乐放松方式。国中时他就喜欢走路,和那时的搭档一起,在日暮中,在雨伞下,在打着车灯行驶过的汽车旁,他总是希望学校到家的这条路再长一点,他也探寻过自己拥有这一癖好的原因,可总是毫无收获,最后他把一切归结到作为王牌的自己在场上跑动太多,太累了吧。


  太离谱了,青峰有点想笑,哪有累了不想回家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只想走路的。


  “下一个弯向左转。”他这么想。


  沿着人行道的砖缝,慵慵懒懒地转过一个弯,眼前的是一个小公园。


  被冒了芽的树包围着的小公园,但走近了看,还是光秃秃的。青峰走进公园,这个偏僻的小地方没什么人来,他走了段路就随便找了个长椅坐下。


  青峰伸直腿,把两臂搭在椅背上,抬起头,将目光淹没在天空漫无边际的蔚蓝里,过了一会,把眼睛微微眯起,扮演一个忧郁沉默的角色。


  他的目光越向天空投射,他越感到入戏,好像已经听见电话的忙音,女人的嘶吼声,啤酒瓶掉在地上的破碎声,如果便利店不查年龄的话,他的脚边还要有一瓶酒,这瓶酒在不久之后就会被他摔在某个戴墨镜的人的头上。


  似乎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孤独,忧郁,迷茫的人,叼着烟留着胡茬被投放在白色荧幕,引起阵阵少女尖叫的人。


  青峰挪挪脚,“咔。”他的喉咙里发出想象中玻璃瓶倒地碎裂的声音,他是一个和平的人,他不喜欢把啤酒瓶往人脑袋上砸。


  伸直的双腿微微发酸,青峰猜测是他走得太多了。但是怎么可能呢?这双在篮球场上来回跑动的腿,怎么可能会因为走几步路就发酸呢?更何况,他喜欢走路,面对一切喜欢的事物,他都是像笨蛋一样的,满心欢喜地绕着这个事物转,围着它生活。


  上一个被他喜爱的事情是什么?青峰闭上眼,屈起胳膊伸开五指在空中虚抓一下。然后猛地将这个东西,扔了出去。它在空气中,在青峰的脑海中划过一条弧线,落在地上弹了两下,然后被一双手接住,那双手的主人看着他,嘴角勾起个弧度。


  他睁开眼,也不愿意再望天了,青峰收回腿,站起身走到想象中那个东西的落地点,伸出脚踢了一下,于是它骨碌碌地滚到一丛灌木后去了。


  青峰来过这个公园,或者说他经常来。公园里有一个篮球场,不大,但是很干净,国中时放学后,他就会和搭档两个人到这个球场,拍一会球,他喜欢看搭档上篮进不去的懊恼样。


  在肚子感到饿之后,他们就会收拾东西准备走路回家。青峰不想把球拿回去,于是他把球藏在灌木丛后。


  “青峰君为什么不把球拿走呢?这样可能会丢的。”搭档问过这样的问题。


  当时的青峰忙俯下身,几乎要把整个人都埋在灌木丛中,确定搭档看不到他的眼睛后,他才开口:“家里没地方放。”


  这话是青峰拿来骗人的,他其实是担心拿着球拿着书包,他没有空闲的手去便利店和搭档一起吃冰棍了。


  高中的青峰对自己这种行为的解释是当时的他太爱吃冰棍了,又是蠢到不得了的解释。他像玩推箱子游戏那样,把自己掩藏着的真实心情推开,让谎话和伪装过路。


  反正家里还有很多球,也不差这一个。高中的他躺在天台上,对这件事的总结如上。


  公园里的风把他往灌木丛前推,他顺着向前走。被隐藏在干枯枝杈和蒙蒙几点新绿之下的是一个橘色的圆。他伸手摸了摸,再把那个圆拿出来,在地上拍拍。篮球低低弹起,发出闷闷的声音。


  已经没气了。他决定把这个球还放在这里,好像这样就能再让搭档问他一句“为什么要这样做”似的。


  但这不可能了,搭档已经不再是自己的搭档了。他有了新的光,他从帝光的,青峰大辉的影子变成了诚凛的,火神大我的影子。


  他没有耽于国二时梦境一般的快乐,他还来不及沉溺其中,老天就给了他恩赐,天赋的开花让他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但当青峰梦到之前的故事时,他还是选择咒骂一句老天。


  青峰看着有点瘪的篮球,它皮肤上的沟壑里卡满了尘土,上面还沾了两三片干枯的叶子,这个篮球不再是在赛场上被人拍得“咚咚”作响的,被人争夺沾上人们汗水的球了,它被封闭起来,藏在灌木丛中,独自一人度过春夏秋冬。它或许还在等把他藏起来的主人和主人的搭档,终于,今天的它等到了,但只等到了一半。


  青峰弯下腰,把球放回去,并决定不再拿出来了。他拍拍手,想把沾在手上的尘土拍下去,但土还粘在他的手上,怎么甩也甩不掉。


  已经到中午了,再坐一会就准备回家吧。青峰想。


  拍球的声音突然从旁边的篮球场传来,青峰向声源处望去。一个高大的,戴着戒指项链的男生刚灌进一个篮,男生暗红的头发在春日里有点发蓝的空气中显的扎眼,青峰不满地眯了眯眼睛。


  他太弱了,就算他的脚受了伤,他还是太弱了。


  青峰甩甩手,但手上的灰尘还是甩不掉。他收回手,向球场方向走去,全当是为了把手上的灰土擦掉吧。他这样想。


  青峰抬起头,天还是高高的挂着,但中午的阳光开始刺眼,无论他怎么看,都看不清天空的湛蓝了。

  

  

  

  

  

  

  

  

评论(6)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